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麟野山人的博客

济贤易斋易学研究交流中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吾一介草民,卑微愚钝,无心功名于朝廷,不求闻达于诸侯。游历人间,碌碌庸庸。性与俗异,取人之所弃,弃人之所取;喜世之所恶,恶世之所喜。自幼喜好易学及传统文化,涉猎精研多种术数,以易贯穿,融会贯通,以去伪存真,古为今用。立志弘扬光复,以无愧华夏子孙。平生谈薄名利,与世无争,潜心求学证道,远离尘嚣,未受名缰利锁所叛,不被七情六欲所扰。毕生研易,穷经证术,旁征博引,博古通今,以明天地之道,穷理尽性。提倡德易兼修,以证“易乃济世之道,非谋利之具”。

玄妙的奇门局  

2009-08-19 13:32:56|  分类: 案例剖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玄妙的奇门局



   什么是死亡?是没有了呼吸?还是没有了心跳?如果还有呼吸和心跳,是否能以死亡论之?对于有呼吸有心跳的“死亡”,在奇门中是怎样的表现?笔者近期遇到一个非常玄妙的奇门局,对于这个问题奇门格局中有着惟妙惟肖的描述。从这案例中,笔者对比了几种术数的拟象状态,结果发现,在这一案例中,奇门最能反映客观实际,其它的几种术数在此问题上较之奇门略显模糊。

  6月2日,我收到周易天地论坛三国版主的邮件:

尊敬的薛老师:
    您好!
    学生求您看看下面,救救我的姐夫!!!求求老师了!!!
    我姐夫前天晚上八点多(5月31号晚上20:00)被人撞伤,至今已经做了两次开颅手术仍然昏迷不醒,大夫说病情非常严重,能不能坚持下来就在于接下来的七天能不能挺过来!!!
    求老师预测一下我姐夫的吉凶吧,如果能挺过来会不会有后遗症?
    全家人如同天塌了一样,我姐夫人特别好,只比我大两岁,是82年出生!求求老师了!!!
    现在是北京时间13:04。我的所在地是山东省平邑县,真太阳时比北京时间慢十五分钟左右,所以再按午时起下局请老师看看。
公历:2009年06月02日12时10分
农历:己丑年五月初十午时 
节气:小满下元 阳遁八局 拆补转盘
甲寅癸旬 值符天辅落艮八 值使杜门落艮八
干支:  己丑 己巳 戊寅 戊午
┌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┐
│  太阴  │  六合  │☆ 勾陈  │
│丁 禽芮 辛│  天柱 乙│  天心 丙│
│  死门 癸│  惊门 己│丁 开门 辛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 螣蛇  │      │  朱雀  │
│  天英 己│  中 宫 │  天蓬 庚│
│  景门 壬│      │  休门 乙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 直符 ◎│  九天 ◎│  九地  │
│  天辅 癸│  天冲 壬│  天任 戊│
│  杜门 戊│  伤门 庚│  生门 丙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┘
万望老师指教!!!学生向老师叩首了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这个奇门格局,初看之下凶象重叠,如果以主观来分析,此局大局乃是大凶之象!但是奇门揭示的是事物的客观自然状态,因此我们在分析的时候,也不能带有丝毫个人的主管情绪,而是要用奇门格局揭示的客观自然状态来说话。此局年月干同,日时干同,巳丑拱酉,寅午拱戌,酉戌落宫有“玄机”,而年命壬戌遁震三宫,与月干己同宫,俱受酉、戌落宫乾兑之金所克,乃是大凶,而年命壬申,落3宫为死地,月干己,落3宫为病地,乃是凶象叠加。但是细细析之,却又有所生机:兑宫为时干戊之死地,却是月干之生地;艮宫为月干之生地,却是时干之生地,而艮、兑两宫,恰好是日时旬的空亡所在,此兆示虽然生死之劫,但是会有一线生机,而且此局静中有动,动中有静,虽大局逞凶,但是奇门所揭示的客观表现,乃是生亦非生,死亦非死的一种状态。这倒底是什么情况呢?具体是我也不知道,以前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特殊情形。但是本着“若有一线生机,决不轻易放弃”的原则,我除了将奇门揭示的信息告知三国之外,还针对此局所示告知其运筹趋避辅佐之道,希望能够竭尽全力抓住这一线生机。
我给三国的回信:月干、年命壬戌遁甲落震三宫,病、死之地,确实危险!大局星门叠加伏吟,持续不动之象,测凶事将持续停滞,好在月干甲戌己、遁甲壬戌与地盘甲辰壬相冲,此为静中有动,亦即生机显现!但甲戌、壬戌在震宫卯戌合,另壬戌地盘之壬天盘落坎宫,申子辰三合,己卯、庚辰二日乃是关键。日时干生门乘九地,龙返首乃是死里逃生之象,若过了这两日,则可略舒,癸未日安。愿吉人天相!(注:此局所显示己卯、庚辰两日有生命攸关,但是根据局中来看,又不至于全无生机,这里除了上面的分析之外,还配合了遁甲的飞变之法所得出,而癸未日则是根据值符值使并地盘时干,空亡,又戊癸相合,而得出癸未日伏吟的大局会有所变化。戊寅日遁4宫,戊癸合死门,癸透天于艮,这里揭示的是预测当日承前启后的变化发展,到癸未日再入巽4宫,甲申日亦归寄巽四宫,星门伏吟局叠遇死门之时表示事情的一种结局变化,也即是穷极则变。如果病人能够逃过卯辰二日,到癸未日则会有所变化,有一种安定之结果。)
后续发展:

三国:尊敬的薛老师:

    您好!

    对您的感激之情学生留待以后再说吧!

    我姐夫昨晚病危,医生说很难撑过明天了,万望老师搭救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   您已经是我最后的希望了!!!!!!!!!!!!!!

    我现在应该怎么做?我怕我姐夫很难撑到明天早上了!!!!!!!!!!!!!!

    因在医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开邮箱,老师可否电话指教?

    再次感谢老师了!!!!!!

    我姐夫现在的状况是:大脑严重肿胀,瞳孔扩大,处于深度昏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生三国叩首再叩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6月3日10:56

回复:三国你好:
    

    这两天确实危险,现在只能速用此法(注:运筹趋避之法)!或可扭转一线生机!

    三国:薛老师:

    现在已经进入午时,那将*********在***下放置多长时间再*********??    2009-06-03 11:07:04
回复:在一点以前   2009-06-03 11:10:43
三国:多谢老师!!!!!!!!!      2009-06-03 11:11:25
(补注:也许是冥冥之中定数难逃,6月2号的晚上我就告知三国运筹挽救趋避辅助之法,但是由于三国没有找到适当的器物等原因没能及时按照我的要求在3号的卯时开始实施,拖到了午时才得以施展,错过了关键的时间趋避之效难免有所缩水)
三国:尊敬的薛老师:
    您好!
    学生临表涕零少了礼数还望老师见谅!
    中午已经按照老师的指点进行了调解,诚如老师所言今天与明天恐怕是最难度过的关口了!!!此时此刻,我的姐夫已经无法呼吸,全靠呼吸机来维持,心跳尚有,但是眼睛已经出现了瞳孔扩散,求老师再看看我的姐夫究竟还有没有生还的希望??????????能不能留住性命????????????
    求求老师再指点一下我,救救我的姐夫吧!!!!!!!!!
    求求老师了!!!!!!!!!!!!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生三国再叩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6月3日21:41:34
回复:昨天之法每天实施,***每天一换   2009-06-04 09:17:43
三国:那他性命还能否保住啊薛老师?   2009-06-04 10:00:39
回复:今天极其危险,赶紧采用昨天之法施之,切勿迟疑,可保一线生机!2009-06-04 10:09:14
三国:薛老师,我以将***放好。今天辰日乃我姐夫年命墓地,可否多放置几**********??
另外我和我姐夫感情特别好,薛老师不要安慰我,求您告诉我我姐夫到底能不能撑下来??  2009-06-04 10:27:27
回复:一张即可,速去办!希望出现奇迹! 2009-06-04 10:32:34
三国:尊敬的薛老师:
   我姐夫仍然是我昨天给您说的那种状态,我姐夫家里人已经有给我姐夫拔掉呼吸机放弃的想法,求老师再看看我姐夫还能不能回来!!!!!!我姐夫只比我大两岁,我们的感情让我坚持无论如何不能放弃!!!!!!!!!!
    求求您薛老师,只要能救活我姐夫让我付出什么代价都行,您的大恩大德我也一定铭记终生!!
    另外将我姐夫的出生日期提供给您,求求老师想想办法,您真的就是我唯一的希望了!!!!
    我姐夫的出生日期是1982年阴历11月25日早上6点左右。您看看他命理究竟能不能逃过这一劫啊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国叩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-06-04 15:24:27
回复:九死一生!但如果你们放弃的话就是放弃这一线生机之变数!我所能够为你们所提供的唯一有效的、能够扭转这一线的方法前天已经告诉你了,现在除了具体实施之外,就是勿要放弃!希望你们能够为你姐夫抓住这一线生机,吉人天相!(注:这里我根据三国提供的八字,用四柱、紫薇分析之,今年均为生死大灾,但是奇门既然显示有一线生机,则希望他们尽力争取,或许可以吉人天相!八字及紫薇分析于后
三国:薛老师:
    我似乎也近乎绝望了。
    我姐夫是从己卯日下午两点没有了呼吸,直到现在只能是用呼吸机来维持心跳。求您告诉我实话吧薛老师,我姐夫是不是其实连己卯日都没挺过来????
    我所期待的奇迹还会不会出现????????
    求求薛老师了!!!!!!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国叩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6月5日14:15
回复:三国你好:
        
   看到你的邮件我心情很沉重!回头再看那个奇门格局,己卯、庚辰这两天是极其危险的两天,现在虽然还有心跳,但不知道医院方面现在怎么界定目前状态。这个奇门局星门伏吟时乘九地,时干之死却是用神之生,奇门揭示乃是九死一生之中存有一线生机,这恰好符合现在的状态,但这种状态是生是死从眼睛所见不好界定。对于奇门所显示这两天的生死之关,现在这种情况到底是挺过来了,还是没有挺过来?这个不好判断。从奇门局象来看,伏吟局乃是会保持某种状态,也就是说现在这种状态将会在一段时间持续下去。对于局中所示的“死里逃生”,如果目前这种状况从医学上界定为“生”,也就是挺过来的话,那么持续到了癸未日之后会有奇迹出现;如果现在的状态从医学上来界定为没有挺过来,如你说的己卯日就没有挺住,那么这个局中这一线生机的“生机”就是这种维持心跳的表现,伏吟加九地的含义就是会保持下去一段时期。但愿你姐夫吉人天相,属于前者,那么到癸未日之后就会有苏醒的希望,乙酉日还存有变化。但这必然要巨额的费用来支撑。到现在为止,我也不好给你们决定,只能建议你们听取一下医院方面的客观正确的界定,然后根据这个界定来划分到底是“挺过来”还是“没有挺过来”。
时间:2009年06月05日14时15分
农历:己丑年五月十三日未时
干支:己丑 庚午 辛巳 乙未 
旬空:午未 戌亥 申酉 辰巳
立夏:2009年05月05日17时39分
小满:2009年05月21日06时40分
本节气上元第一天为:2009年6月3日己卯
芒种:上元第3天  乙未时旬首为辛
阳遁六局 值符天英落五宫 值使景门落一宫
┌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┐
│  九地  │  九天  │  值符  │
│  开门 丁│  休门 丙│  生门 辛│
│  天冲 丙│  天辅 辛│  天英 癸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 玄武  │      │  螣蛇  │
│  惊门 庚│      │乙 伤门 癸│
│  天任 丁│     乙│禽 天芮 己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 白虎  │  六合  │  太阴  │
│  死门 壬│  景门 戊│  杜门 己│
│  天蓬 庚│  天心 壬│  天柱 戊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┘
此为今日之局:壬戌年命在坎,景门旺于月令但落宫受制,天心乘六合,是借助医疗器械维持,天心旺,能够维持。壬天盘落艮,下临月干入墓,死门乘虎,但八门反吟,时支落宫(注:寄4宫落离)临日干休门冲之(年命遁甲);丁奇空,戊+壬子辰相合。反吟为失误或日时干休门引起变化。(注:上面我只讲分析思路发给三国,没有写出结论,但是三国也应该知道是什么结论。此局已经明示虽能将呼吸心跳保持下去,但是最终结果还是以拔掉呼吸机告终。虽然局象如此,但我实在不愿把这个结果告知三国,我也希望他们不要放弃!但是最终还是无奈!)

三国:尊敬的薛老师:
    您好!
    学生万分感谢这些天来您的关心与帮助!!!
    只可惜我所期待的奇迹最终没能出现,姐夫家里已经决定明天一早拔掉呼吸机尽快将姐夫安葬了。其实己卯那天从医学角度来讲姐夫就已经脑死亡去世了。只是所有的人,都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,同时也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现实。
    我的姐夫只有27岁,我的外甥到今天也不过才两岁多一点,还有我那可怜的姐姐........
    我想对于我的姐夫,我是永远也无法忘却的。他是那样善良、朴实、可爱的一个人........
    写到这里学生已经无法继续了,我想今生今世我都无法释怀对我姐夫的哀思。而如今我所能做的除了悲痛,就是替姐夫照顾好他的父母,照顾好我的外甥,但愿姐夫的在天之灵能够得到些许的慰藉吧.......
    再次谢谢您薛老师,谢谢您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国叩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6月7日23:39
    三国的姐夫最终还是走了,愿亡者早日安息!从医学角度得出的“脑死亡”乃是从主观的角度来进行评定划分,而奇门局象揭示的是事物的客观状态,因此,对于此案例的“脑死亡”,奇门格局中揭示的是一种生死难以评定的状态 。如果不是最后人为的拔掉呼吸机,根据奇门局象,还能够在很长时间的保持这种呼吸、心跳的状态。到这里,在为三国姐夫遭遇不测悲痛之余,仔细思量这个奇门格局,实在惊叹奇门局象之精妙!虽然谁都不愿接受将一个还有呼吸、还有心跳的人“宣判”为“脑死亡”,但是最终不能不接受这个死亡的现实。这个案例,当时我曾配合八字、紫薇进行参断,虽然八字、紫薇也揭示了大凶之象,而对于最后的这种状态,奇门中尤其精微。下面再将八字,紫斗排列如下,供大家研究探讨。

农历:壬戌年[大海水]十一月廿五日

小寒:198301060559分  
立春:198302041740分    

起运:命主于出生后91个月2322小时开始起运
交运:命主于公历1992334时交运

     七杀    正官    日主    正财     
乾造:  壬     癸     丙     辛     (辰巳空) 
     戌     丑     申     卯      


十神:枭神  正印  比肩  劫财  食神  伤官  偏财  正财   
大运:甲寅  乙卯  丙辰  丁巳  戊午  己未  庚申  辛酉   
    10岁  20岁  30岁  40岁  50岁  60岁  70岁  80岁  

此造小寒后两天,癸水用事,月干正官透出。年干七杀混官,幸得年支戌中戊制。大运乙卯,卯合年支之戌,流年己丑,丑伤官克制月干正官。月令用事之官最忌伤官,而原局丑中己土凶物深藏,流年引发,伤及格局主辅,五月庚午,庚合大运之乙,大凶危及性命甚明。丑先天震,后天艮,戌先天艮,丑戌相刑,流年己丑,艮之先后天相见为刑,因动(舟车)而止(生命终结)。

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│            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
     │  │    │    │
     │  │宿    │    │
│平旺       │庙庙       │平旺       │得庙旺      │
│         │        │         │         │
飞廉       │喜神       │病符       │大耗       │
龙德 85-94  绝白虎      胎天德      养吊客     长生
亡神 ★财帛 乙巳将星 子女宫 丙午攀鞍 夫妻宫 丁未岁驿 兄弟宫 戊申
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
     │命四化[壬天紫辅武] 年龄28岁 命宫在酉        │
使     │盘类:天盘 土五局 子斗在巳 身宫在卯        │
│庙陷       │阳历:1983010806时生  命主文曲│         │
│         │农历:壬戌1125时生  身主文昌│         │
奏书       │                   │伏兵       │
大耗 75-84  墓│   大海水 桑柘木 山下火 松柏木 病符 05-14 沐浴
月煞 疾厄宫 甲辰│   七杀  正官  日主  正财  息神 ★命宫 己酉
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乾造:壬戌  癸丑  丙申  辛卯  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
     │   辛正财 癸正官 庚偏财 乙正印 │    │
     │   丁劫财 辛正财 壬七杀     │    │
│庙庙庙      │   戊食神 己伤官 戊食神     │平庙庙      │
│        │大运[03月换运]:           │         │
将军       │ 甲寅 乙卯 丙辰 丁巳 戊午 己未 庚申  │官府       │
小耗 65-74  死│ 枭神 正印 比肩 劫财 食神 伤官 偏财  │岁建 15-24 冠带
咸池 身★迁 癸卯│ 1992 2002 2012 2022 2032 2042 2052  │华盖 父母宫 庚戌
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
 │     │   │   │
 │寿     │   │   │
│得庙 平     │陷陷       │旺 陷      │庙庙       │
       │         │         │         │
小耗       │青龙       │力士       │博士       │
官符 55-64  病贯索 45-54  衰丧门 35-44 帝旺晦气 25-34 临官
指背 仆役宫 壬寅天煞 ★官禄 癸丑灾煞 田宅宫 壬子劫煞 福德宫 辛亥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大限入辛亥,天空禄存同宫,身主文昌化忌同入未宫,此为死限标志。流年己丑命主星文曲化忌同入对宫之未,兆示此限此年乃由关系身命重大之事发生。流年迁移宫在未,五月庚午天同化忌在丑,天寿、破碎,对宫昌曲身命二星大限流年化忌,限宫丧亡驿马相会,车祸殒命甚明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